首頁 地方 台北

綠色運輸上路 計程車共乘冷清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為了疏解內湖的交通,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多管齊下,除「綠色運輸試辦計畫」8月起試辦3個月外,也增加計程車共乘路線,首條「捷運市政府站-內湖科技園區」共乘路線29日上午7時開始營運,只是2個小時僅發出7車次、17人次搭乘。公運處表示,將持續宣導並鼓勵民眾搭乘。

公運處表示,這條共乘路線連接捷運市政府站及內科之港墘站,為方便民眾搭乘的交通節點。另外,計程車共乘有助於開發新的計程車營運市場,提升運輸資源的使用效率,降低乘客的車資負擔。

公運處表示,市政府至內科的計程車共乘路線由台灣大車隊營運,招呼站在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忠孝東路側避車彎,以及捷運港墘站2號出口旁,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7至9時,返程為週一至週五下午5至7時。越多人搭乘價格越便宜,2人搭乘每人125元,3人為每人90元,4人為每人75元,5人以上坐第三排者每人70元。

另外一條「貓空纜車動物園站-貓空纜車貓空站」的計程車共乘路線由榮順汽車經營,將在8月1日開始營運。公運處表示,這條路線的招呼站在貓空纜車動物園站的新光路側,以及貓空纜車貓空站。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7時,週六、日及假日為上午9時30分至下午7時。2人搭乘每人150元,3人為每人100元,4人(含)以上每人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