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兒童藝術節 遊童話城堡識故鄉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即將開跑,7月30日至8月7日在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行。今年除了市民廣場的童話城堡主活動--熱鬧的歡樂變裝大遊行外,還規劃了精采系列活動,讓小朋友們high翻整個夏天。

今年活動以「勇氣就是你的超能力」為主題,將廣場打造為巨大的童話城堡,設置情境裝置、互動關卡。除了結合童話故事的虎克船長、海盜船主題區,另將新北市各區的在地故事打造為「新北城市童話」,包括深坑臭豆腐的由來、石門十八王公的故事等,讓小朋友在玩樂中認識歷史。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故事是讓孩子們投入學習情境的極佳管道,每年的新北市兒童藝術節都用故事的方式帶領孩子遊戲、學習,近兩年共吸引超過60萬人次參與。今年兒藝節以勇氣為主題,規劃了虎克船長等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裝置,還有國內、外團隊的精采演出,並增加互動體驗遊戲,讓孩子激發創意,認識、超越自己,暑假不用出國也能享受豐富多姿的藝術體驗。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說,今年除了延續運用劇場概念,以布景道具形塑故事情境,讓孩子們實境體驗外,更特別打造「新北城市童話」,利用現代藝術重現玄天上帝收服的龜將軍與蛇將軍、鶯歌石以及燭台雙嶼(夫妻石)等在地傳說,帶領孩子了解生長所在地的人文風情,更精心繪製四格漫畫,希望透過裝置藝術與故事情境,讓小朋友愛上故鄉的特有地景、地貌和文化印記。

「2016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從7月30日起至8月7日止,每天早上10時至晚上9時於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行。文化局也規劃相關系列活動,包括板橋435藝文特區的「435玩藝樂園」、新板藝廊「MED#161時光保物特展」、府中15「小小冒險王兒童影展」以及新北市立圖書館的「兒童閱讀活動」,要讓孩子玩翻整個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