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繼《炎黃春秋》後 《南方周末》高層也被換

【記者莊正明/報導】繼敢言雜誌《炎黃春秋》多名高層被撤換並停刊後,《南方周末》也出現高層人事變動。陸媒披露,段功偉日前已接替王巍出任《南方周末》總編輯,王巍轉任《南方》雜誌總編輯。

7月27日,澎湃新聞援引多名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內部人士的消息報導了《南方周末》總編輯換人。26日下午,前《南方周末》記者李微敖也發微博表示,「後知後覺,才曉得段功偉先生剛剛出任《南方周末》的總編輯」。

現年42歲的段功偉,現任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管委會委員、編委會委員,南方日報社社委。他1996年畢業於武漢大學新聞系,同年進入《南方日報》工作,曾任該報時政新聞中心(現時政新聞部)主任。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由中共廣東省委機關報《南方日報》衍生發展而來。目前,該集團旗下擁有包括《南方日報》、《南方周末》、《南方都市報》、《南方》雜誌在內的眾多媒體。

轉任《南方》雜誌社總編輯的王巍,2013年接任《南方周末》總編輯一職,上任後不久,他便主持了2014年《南方周末》的改版。

2013年1月,《南方周末》曾發生新年獻詞被刪改事件,之後被整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