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5/我不敵美國打線 3:18吞首敗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016年第18屆世界青少棒錦標賽29日於日本福島開賽,我國遇上上一屆亞軍美國隊,即使派出近況最好的王弘勛先發,仍不敵美國隊火力強大的打線,終場以3:18推下首敗。30日早上8時將迎戰巴拿馬,尋求首勝。

王弘勛第一局就被美國隊擊出5支安打痛失4分,逼得教練團連忙更換胡佳成中繼止血,可惜胡佳成到了第二局也無法壓制美國隊打線,前四局打完,中華隊就以0:16大幅落後美國隊。

我國五局上展開反擊,靠著美國隊單局2次失誤,加上中華隊安打,形成無人出局攻占滿壘的大好機會,簡瑞文選到四壞球保送,擠回我國第一分,翁耀宗再補上一支穿越二壘、游擊防區的安打,可惜下一棒高家倫敲出雙殺,雖然送回球隊第三分,但也讓中華隊攻勢到此為止。

中華隊受限於美國隊先發投手坎貝爾(Justin Campbell)壓制,全場僅出現5支安打,而我國投手群光是保送就送出多達10次,最後美國隊就以18:3提前五局以15分之差大敗中華隊。

本屆賽事共有B組的台灣、美國、巴拿馬、委內瑞拉、墨西哥、紐西蘭,以及A組的日本、韓國、古巴、澳洲、捷克與哥倫比亞12隊參賽,預賽採單循環,前3名球隊晉級六強循環賽,六強賽取得前2名球隊爭冠,3、4名爭奪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