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只此一家 全球最差的航空公司是哪個

高麗航空連續四年獲選全球最差航空公司。(Wiki commons)
高麗航空連續四年獲選全球最差航空公司。(Wiki commons)
【大紀元訊】航空業內權威評估機構、全球航空公司與機場服務調研機構SKYTRAX把北韓高麗航空公司評選為全球最差航空公司。

NBC新聞援引美聯社8月4日報導,北韓高麗航空(Air Koryo)公司有一些怪異的規定,如乘客禁止照相,若乘客違反這個規定,空姐會搶過相機刪除照片。這些令人難以理解的規矩使高麗航空連續4年獲選最差航空公司。

在SKYTRAX的排名中,高麗航空只獲得一顆星,也是唯一一家獲得一顆星的航空公司。一顆星代表該公司在整個行業中服務極其糟糕。

一名在北京從事北韓旅遊業務的旅行社成員表示,SKYTRAX 評級注重飛行服務,而高麗航空的弱點就是服務:空姐外語講得不好,飛機上沒有可閲讀的雜誌,飯菜也不好。在舊款飛機上,製冷系統的冷凝劑會使乘客抱怨座椅濕了。

報導說:高麗航空航班飛行中的娛樂除了牡丹峰樂團女子組合(Moranbong Band girl group)演唱獻給金正恩的「頌歌」,就是北韓動畫片,螢幕也只有從天花板拉下來的幾個而已。

另據香港媒體報導,高麗航空的飛機餐也出名難吃,數年前曾有一名外國遊客搭高麗航空客機時,曾拍片展示他所吃飛機餐,影片顯示飛機餐只有一個漢堡和一杯飲品,漢堡是兩片麵包夾著一小塊肉餅、少許洋蔥片,麵包內還塗了一些黃黃的醬。該乘客吃完後指麵包口感乾澀,且整個餐是冰冷的。

高麗航空僅有的國際航線目的地是北京、上海、瀋陽和俄羅斯港口城市海參威(Vladivostok)。

一名沒有搭乘過高麗航空的作家派翠克.史密斯表示,對與北韓相關的一切看起來都像是一個笑話,所以不管對錯,或許都應該用這種方式看待其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