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炎黃春秋反擊 中藝院若侵權將究責

【記者文樸/報導】《炎黃春秋》事件進一步發酵,其全體顧問和編委4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國藝術研究院(簡稱中藝院)強占報社行徑,並聲明對任何可能的盜用該社顧問、編委的名義的行為進行追責。此外,雜誌社副總編王彥君8月3日拒絕了中藝院向他頒發的所謂「聘任書」,還代表炎黃社向中研院遞交了雜誌社解除與中藝院主管主辦關係的聲明。

《炎黃春秋》雜誌社的5名顧問、43名編委稱,他們是由雜誌主要創辦人、社長、法定代表人杜導正主持的社委會聘任的顧問和編委。他們完全擁護杜導正7月17日簽署了《炎黃春秋》停刊聲明,宣布停刊不停社,並發表下面4項聲明,包括譴責中藝院撕毀與雜誌社的協議,強行改組、強占辦公室和網站的行為;不承認中藝院違法設立的所謂「炎黃春秋雜誌社」及其出版物;要求中藝院不得盜用48人的名義,否則將保留依法追責的權利;雜誌社不再承認中藝院為主管主辦單位,也不再承認其派遣的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