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德翔台北輪殘骸拖離 速度史上最快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德翔台北輪3,650噸的前段船體殘骸昨(8)日配合基隆港潮流,順利拖帶進入基隆港,並進入台船船塢進行拆解,交通部航港局表示,德翔台北輪船體殘骸移除作業,在歷經近5個月的合作與努力下,終於宣告全部完成移除,也寫下我國史上在船舶海難移除作業最短時間完成紀錄。

航港局表示,移除期間雖受有鋒面過境、尼伯特颱風、妮妲颱風等造成海氣象惡劣無法作業,但在利用台灣海域海氣象條件相對穩定的季節共同戮力合作下,終於在颱風盛行前完成,整體作業時間僅歷時5個月,創下我國史上在船舶海難移除作業在最短時間完成的紀錄,也讓該水域恢復原本的景觀。

航港局表示,為強化海難救護機制與預防海難事件發,將依據行政院指示,按船舶遇險之救難救助、擱淺應變、汙染應變與漁業損失及漁民權益保障,提出綜合檢討,並將陸續實施船舶檢查,期望使船公司主動提升船舶妥善率,共創航行安全,進而保護我國海域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