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8年前和偶像「飛魚」合照 現今在奧運泳池打敗他

(翻攝Joseph Schooling臉書)
(翻攝Joseph Schooling臉書)
⊙林明新/整理報導
美國傳奇泳將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12日在200公尺混泳再奪一金,為自己拿下生涯第22金,繼續創造傳奇,保持奧運拿最多金牌的紀錄。

不過「飛魚」在100公尺蝶式預賽,以0.2秒之差,輸給新加坡小將史庫靈(Joseph Schooling),而這勝利對史庫靈格外有意義。

史庫靈其實是菲爾的粉絲,8年前的北京奧運前,13歲的史庫靈曾羞澀地與偶像菲爾合照,8年後,兩人在里約奧運的泳池再度相遇!

根據新加坡媒體報導,2008年,菲爾普斯來到新加坡培訓,準備北京奧運的賽事,而史庫靈當年只是一個小男孩,熱愛游泳的史庫靈當時見到偶像十分的害羞,還留下合照。

8年過去,昔日小男孩已成為奧運選手,並對戰上他的偶像,史庫林在男子100公尺蝶式預賽和準決賽拿下第一名,成績比偶像更耀眼,這次兩人再度留下一張合照。

決賽將在台北時間13日上午9時12分舉行,史庫林是否能奪下金牌,打敗自己的偶像?大家拭目以待。

八年後,兩人再度留下一張合照。(Getty Images)八年後,兩人再度留下一張合照。(Getty Images)

新加坡小將史庫靈(Joseph Schooling)。
(Getty Images)新加坡小將史庫靈(Joseph Schooling)。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