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禁聞】北韓高官外逃韓國 預示獨裁崩潰?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近年來,逃離北韓的人民和官員越來越多。最近,一名北韓駐英國大使館的外交官逃到韓國,引發了國際關注。據報導,他的叛逃是因為對金正恩政權感到失望和對自由民主的嚮往。評論人士指出,北韓高層外逃預示著極權政權即將走向崩潰,中共官員的大量外逃也同樣如此。

經韓國政府證實,北韓駐英國副大使泰勇浩,已經帶著妻子兒女逃往韓國。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8月17號表示,泰勇浩是北韓駐英國大使館的二號人物,主要負責北韓體制的外宣工作。他也是目前為止,級別最高的叛逃北韓官員。

韓國方面透露,泰勇浩叛逃是因為他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政府感到失望,而且他也渴望韓國的自由和民主,想讓自己的孩子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據統計,20世紀90年代末起,已經有2.8萬北韓人因不堪獨裁統治和迫害等原因,逃到了韓國。受到關注的是,近年來,北韓精英階層外逃現象不斷增加。據韓國國家情報局 (NIS) 2015年公布的數據顯示,2013年,有8名北韓外派官員叛逃到首爾,2014年有18名,2015年1月到10月期間有20名。韓國國家情報局負責人表示,他們中的大多數都是深受金正恩信任的外交官。這些跡象表明,北韓金正恩政權已經危在旦夕,即將崩潰。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這些人在體制裡邊的地位,按道理來講,他應該是相信它那套體制,而且在體制裡邊也是既得利益的。他再換一種情況的話,可能他的特權、他的地位就都將失去了,而且這種叛逃,對他的家人可能也會帶來相當大的(危險)傷害。也就是說,當他做這一步的時候,他一定是對這個政權極度的失望了、絕望了。」

有評論指出,如果將北韓這些叛逃官員,與中共外逃官員相比,還是小巫見大巫了。從中共建政開始,就一直有中共官員逃往海外,尤其到了江澤民執政以後,中共外逃官員更是與日俱增。

據《中國經濟周刊》2012年報導,中科院調研資料披露,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中共外逃官員、企事業單位高官和駐外人員失蹤人數,高達1萬8千人,攜帶款項達8千億人民幣。此外,2000年底到2011年,中共檢察機關共抓獲外逃官員犯罪嫌疑人18,487名。如此龐大的數字,仍然被學者們認為是保守統計。

旅德極權主義研究學者仲維光指出,民眾和官員外逃,是共產極權國家慣有的現象,尤其是在政權崩潰前夕。

旅德極權主義研究學者仲維光:「中共高官的逃,一個是他們自己做了壞事,罪惡累累,貪污了錢,要逃出去,轉移出去;另外一個是,他們自己很清楚,中共這個集團,一定會崩潰,一定這條船會沉沒;第三個,也是他們自己看的,這個黑幫裡頭,互相之間那種鬥爭,是最沒有人性的,最黑暗的。」

此外評論認為,即使目前還沒有外逃的中共官員,也已經做好了隨時外逃的準備。

李善鑒:「他即使自己不能離開,但是他也會把他的自己子女、親屬安排到西方國家,作為自己的一個後路。這也就說明像這種政權,它自己內部的人,特別是它的高官、既得利益者都這樣的話,這個政權它存在的時間一定是不會長。」

香港《動向》雜誌曾披露,中共在2012年展開一項內部調查,結果發現有九成中央委員直系親屬移民海外;另據《權利運動》援引美國政府資料顯示,中共部級以上官員的第二代,有75%以上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第三代更是達到91%以上。

中國問題評論員楊寧認為,如果中共和北韓的專制統治不結束,包括高官在內的叛逃者就絕不會中止他們的腳步。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