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談捐錢做公益 洪荒少女傅園慧:會被私吞

中國泳隊女將傅園慧談到做慈善時直指,「捐錢會被別人吞掉」。(網路影片擷圖)
中國泳隊女將傅園慧談到做慈善時直指,「捐錢會被別人吞掉」。(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洪寧/報導】中國泳隊女將傅園慧因其率真的性格、誇張的表情,成為本屆奧運會上的人氣王。近日,她在上海迪士尼樂園遊玩,談到做慈善事情時說「捐錢會被別人吞掉」。粉絲直呼太喜歡她的率真了,同時也為她捏把汗。

傅園慧此次到遊樂園是為了節目,現場有主持人陪同,更有20名保安人員貼身護衛。除了和動畫《動物方城市》角色哈茱蒂合照,還看了奇幻城堡的夜間燈光幻影秀。

她在和動畫《獅子王》中的狒狒長老拉飛奇合影時透露,在小時候看了這部動畫100遍,「就因為喜歡獅子王那樣的虎牙,所以我留了虎牙,有8顆虎牙,因為我覺得那很酷啊!」

逛到一處販賣亭時,傅園慧面對眼前形形色色的可愛玩偶和飾品,絲毫沒動心,「我很理智,不會失控。我又不是女生,我有壯漢的心。」「比較一下吧!我寧可走到頭,再回來買。」

對於粉絲在她直播時不斷送禮,傅園慧認為沒必要,因為網路上送的禮物沒有任何意義,呼籲把錢用在最有用的地方。

在談到慈善捐款時,她狠狠打臉了中國慈善事業:「我不捐錢只捐物資,因為捐錢的話會被別人吞掉。你們想要什麼我都給你們買,多少錢都沒問題。我要親自看到東西送到他們手上,但我絕對不捐錢。」

有網民直言:「姑娘,知道了別說出來好吧,小心說真話會有後果的。」但有大量粉絲仍讚她: 「就喜歡姑娘好實在,坦白得可愛。」「做自己嘛!敢講真話,真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