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玩寶可夢得民心?藍中常委看法兩極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近來手機遊戲寶可夢(Pok'emon GO)風潮席捲全台,為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邱炳煌24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提案,建議各級民代舉辦「寶可夢遊戲活動中心」,增進與青年的互動。不過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蕭敬嚴表示,國民黨不被青年認同的原因,應該不是因為沒有參與寶可夢,而是跟社會主流民意的差距、以及在各項革新議題上的態度展現。

國民黨24日舉行中常會,林榮德、邱炳煌提案,寶可夢遊戲掀起流行,民進黨民代都樂於和民眾分享,但國民黨卻只勸大家注意安全,不能拉近青年距離,建議黨中央請各級民代一起建立寶可夢遊戲活動中心,與青年玩在一起。提案送入中常會後,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裁示交政策會研議,再提中常會報告。

不過本身也是中常委蕭敬嚴認為,近來寶可夢的確掀起一股非常瘋狂的熱潮,他自己也很愛玩,但國民黨絕不能以此作為年輕世代的依歸,更不能狹隘地認為經營年輕世代「就是如此簡單」,若一廂情願認為「抓寶可夢就等於抓到年輕人」,恐怕真的會大失所望。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孫立群也說,寶可夢開放首日他就開始玩了,但政黨與年輕人一起玩遊戲,並非拉近距離的最好方式,應該多一點政策連結,讓民眾知道國民黨的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