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科學家找到地球2.0 適宜人類居住行星

(Nature Video影片截圖)
(Nature Video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科學家今天宣布,發現一顆圍繞距離我們太陽最近星球運轉、大小有如地球的適宜人類居住行星,這項發現開啟了有一天可能由機器人探測一個適宜人類居住世界的光明前景。

據中央社報導,這顆被命名為Proxima b的行星是位於與液體水存在相容的「溫帶」。液體水是生命的關鍵要素。

根據16年來蒐集數據所得到的這項發現是發表在「自然」(Nature)期刊。

報導的共同作者、法國南部蒙貝列大學(University of Montpellier)天文物理學家毛林(Julien Morin)說:「我們最後終於成功的顯示,1顆質量很小但可能多岩石的行星,正圍繞著最接近我們太陽系的一顆星球運轉。」

他說:「Proxima b 可能是人類探測到的第一顆太陽系以外行星。」

主要作者、倫敦瑪麗皇后大學(Queen Mary University)天文學家艾斯庫德(Guillem Anglada-Escude)則形容這項發現是「一生難逢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