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媒體冰河期來了? 三立裁員67人

【記者黃鐘/綜合報導】三立電視傳出裁員百人,25日發聲明澄清,因應媒體產業性質之變更,所進行之人力調配人數預計為67人,並表示無第二波人力調整,基於新媒體事業之開創及競爭,Vidol、新聞網及電電購持續增聘人力,未來也將持續致力於台灣影視文化產業之發展。

剛上任的民視總經理王明玉對三立事件感到驚訝,她表示民視去年營收約50億,今年有奧運轉播,加上彭文正和李晶玉的新節目穩坐政論節目冠軍,保證不會裁員。

據平面媒體報導,能夠在不景氣中發展新媒體有成,王明玉透露仰賴前總經理陳剛信,他認為電視台若要永續經營,收入不該全部依賴廣告,多發展周邊副業,包括經紀部、賣版權、副產品銷售等,讓公司廣告收入比重降低至56%,才不至於因廣告銳減而嚴重受創。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5日也在臉書上警告,三立裁員恐是冰山一角,特別是房地產業幾乎沒有人推案後,媒體廣告量驟減八、九成,台灣所有媒體業都將提前進入寒冬,政府如果漠視這個現象,很快就會出現連環倒閉的骨牌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