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我想要的生活

文/陳廷軒(新竹市建華國中)
每個人都會有一張自己夢寐以求的生活藍圖,而生活藍圖的發展則由自己來改變。

我想要的生活,只要知足和快樂就足夠了,在很多時候,如果不懂得知足和快樂,就會使自己的藍圖走向下坡,因為不懂這兩個條件,則會活得不快樂,我們應該知足,這樣才能常樂,認真的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充實、快樂的逐步打造生活藍圖,好好認真的活得快樂,而不要每天悶悶不樂,這就像海倫凱勒說的:「認真是任人活得快樂的祕訣,如果沒有認真,想要心靈快樂,比登天還難。」唯有認真做一件事,才能得到最大的快樂生活。

夢寐以求的生活藍圖只是個幻想,如果要把它如願的實現,就必須確實的去執行,而且要認真的執行,因為在認真中,可以發現許多的快樂,這樣反而不會覺得無趣,而會更加提升與夢想生活的距離,這真是一舉兩得。

我們夢想中的生活藍圖,不需要任何的修飾,而是要認真朝著那遙遠的夢想藍圖,不放棄,從中得到快樂,實現自己的生活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