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黃金海韻 旗津海岸線新亮點

黃金海韻——海珍珠,高10公尺、寬16公尺、深達9公尺,座落於鄰近貝殼館停車場南側綠地,是亞洲最大的貝殼裝置藝術。(記者方金媛/攝影)
黃金海韻——海珍珠,高10公尺、寬16公尺、深達9公尺,座落於鄰近貝殼館停車場南側綠地,是亞洲最大的貝殼裝置藝術。(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旗津越來越好玩,也越來越有深度!大型公共藝術「黃金海韻」和與旗津貝殼館內的私人珍藏,27日由台灣港務公司與貝殼收藏家黃葛亮正式捐贈給高市觀光局,不僅為觀光注入新元素,成為旗津新亮點,也展現旗津發展的多元風貌。

「黃金海韻」耗時6年,斥資1,800萬元,於2014年由藝術家林舜龍打造完成,由海洋之貝「海珍珠」及6座貝殼造型「聆聽點」組成,海珍珠高10公尺、寬16 公尺、深達9公尺,是旗津公園的新地標,更是亞洲最大的貝殼裝置藝術。蚌殼生活於大海中,與外在環境不斷交互作用形成了美麗的紋理姿態, 如同港都融合多元文化,展現出豐富的都市樣貌;而「聆聽點」似貝殼開展,遊客在此將可細心欣賞到風聲與濤聲,也能聽到心底最深處的聲音。

旗津貝殼展示館收藏規模堪稱國內首屈一指,展示約有2千多種貝類和約200種蟹類的標本,皆由貝殼收藏家黃葛亮捐贈,鎮館之寶為全世界最大的「二枚貝」,其他珍奇貝類也令人大開眼界。

臺灣港務公司副總經理陳劭良(右七) 與貝殼收藏家黃葛亮(左七)分別將「黃金海韻」和與私人珍藏捐贈給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右六)。臺灣港務公司副總經理陳劭良(右七) 與貝殼收藏家黃葛亮(左七)分別將「黃金海韻」和與私人珍藏捐贈給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右六)。(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順應時下最夯的戶外活動,貝殼館停車場也將改造為露營區,提供100個營位,預計2017年完工。旗津海岸線上串聯了沙灘、商店家、自行車道、貝殼館、彩虹教堂,未來將聯結更多的資源,打造適合不同旅客的遊憩場所,讓旗津成為觀光大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