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高齡照顧存本專案」 朱立倫:幫助弱勢長輩 達到愛的回饋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30日於市府頒發感謝狀給佈老志工、世代志工等代表,感謝他們讓新北市長輩受到更多的關懷跟照顧,市長並鼓勵大家踴躍加入志工行列幫助弱勢長輩,一起用愛的力量讓我們的年長者受到更多的關懷。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政府從102年開始推動「高齡照顧存本專案」,截至目前已有2,580位佈老志工及4萬846位世代志工投入專案幫助年長者,也看到很多志工在累積服務時數後,滿懷愛心且大方地捐贈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佈老及世代志工迄今累積服務時數達22萬9,000小時,除兌換特約居家服務給指定對象外,更可捐贈公益提供弱勢長輩使用。今年透過佈老志工捐贈服務時數,並結合財團法人新點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助善款,讓弱勢長輩有機會出外郊遊踏青。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為因應高齡化社會及人口快速老化情形,市府特別規劃「高齡照顧存本專案」,借助佈老志工和世代志工的力量幫助需要照顧的老人,以達到協助家庭減輕照顧長者龐大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