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謝淑薇對決邦達蓮珂 單打無緣晉級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2016美網公開賽,台灣選手謝淑薇30日女單首輪就對上台灣選手莊佳容現任的搭邦烏克蘭選手邦達蓮珂(Kateryna Bondarenko),首盤卻以未奪一分的狀況下讓出,比賽結果0:6、5:7遭到直落二擊敗,止步首輪。謝淑薇接下來在美網將在女雙首輪對上同樣來自 台灣的二號種子詹家姊妹。

謝淑薇與目前世界排名59名的烏克蘭選手邦達蓮珂在2006芭達雅女網賽曾交手過,當時邦達蓮珂以 6:4、6:4取得一勝。這次美網公開賽單打兩人再度碰上,謝淑薇在這場比賽表現並不理想,首盤就遭到三次破發,雖然在盤末搶救了一次破發點,仍無力挽回 這盤。第二盤謝淑薇試圖突破重圍,雖然破了對方一次發球局,卻遭到兩次破發,在第八局時終於將比數追平至4:4,可惜在盤末仍無法守住自己的發球局被邦達 蓮珂破發得分,最後以0:6、5:7遭到直落二擊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