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2016蘆洲神將文化祭 9/3開跑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為讓民眾認識神將的故鄉,感受新北蘆洲神將文化豐富之美,新北市政府主辦「2016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將在9月3日至10月底陸續展開,包括神將YouBike樂活之旅、擲筊送神將金牌、神將探索之旅、神將遶境祈福等活動,祈求民眾平安順利,好運一整年,另外活動現場也會準備限量神將文化的文創產品,送給參與活動的民眾,精采可期,千萬別錯過。

2016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的主場活動將於10月22日在幸福水漾的微風運河舉辦,有神將的闖關活動、遶境祈福活動、展示體驗、民俗技藝DIY、打卡按讚送紀念品、切仔麵大放送等熱鬧活動。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蘆洲有許多故事,包括鄧麗君畢業於蘆洲國小、龍鳳堂餅舖等,今年蘆洲神將文化祭以「神將風華—樂活蘆洲」為主題,與在地寺廟及宗教節慶結合推出神將文化系列活動,讓民眾了解神將歷史典故與習俗。

新北市蘆洲區公所區長賴俊達表示,蘆洲神將已發展100多年的歷史,蘆洲神將的密度及精緻度是全國第一,也是當地地方宗教文化資產。這次蘆洲文化祭特別製作相關紀念品,包括神將的鑰匙圈、悠遊卡、郵票等,限量送完為止,也將提供蘆洲美食切仔麵3千碗給民眾品嚐,其中,神將YouBike樂活之旅當天會有八個車隊,帶領民眾欣賞蘆洲生態廊道之美,還有擲筊比賽,送神將金牌活動,打卡按讚送神將悠遊卡等好吃好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