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林全被點名下台 蘇嘉全:愛深責切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新政府上任至今風波不斷,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近日點名行政院長林全應該要下台。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31日表示,每個人對政府都有批評或表達意見的自由,都是對行政院愛之深責之切的督促;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認為,人事一直是蔡政府最大的罩門,希望民進黨內部的家務事不要影響到施政。

對於吳澧培「林全不下台,蔡英文沒有明天」的說法,蘇嘉全說,每一個人對政府都有批評、表達意見的自由,包括立法院在內,也都會受到檢視。他認為,林全已經聽到了這些意見,也呼籲大家多給行政院一些時間,相信會做得更好。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說,民進黨本來就是有話直說、大鳴大放的政黨,有人對於政府部門「愛之深責之切」,出發點都是良善,行政部門也該檢討的也應進行檢討。綠委張宏陸也認為,林全上台才3個多月,扣掉交接過渡,實際執政才2個月,要多給他一些時間,不應該急著讓林全下台。

綠委趙天麟則表示,他不認為執政100天就可以蓋棺論定,因為改革起步非常困難,他全力支持政府所做相關舉措,若中間有溝通不足、做不夠好的就繼續加油,但應該要把鞭策的話當成動力就好,希望林全不要輕言下台,也勿輕言做出不負責的承諾。

李彥秀則認為,雖然尊重民進黨自己的人事安排,但人事爭議也是蔡政府上任以來最大的罩門,520後很多政策轉彎造成民調直直滑落,若民進黨不處理好,未來新政府恐怕面臨的都是黨內爭議,她希望民進黨內部的家務事,不要影響到新政府的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