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8/打擊火力未串連 我0:3不敵日本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016年第11屆亞洲盃U18青棒錦標賽31日進行台、日大戰,日本推出今年甲子園冠軍作新學院王牌投手今井達也先發,我國則派出翁瑋均迎戰。

翁瑋均一開賽略顯不穩定,保送第一棒打者納大地後,竟遭攻占至三壘,不過靠著中華隊守備穩穩抓下第三個出局數,讓日本隊無功而返。

一局下,今井達也同樣緊張,連送出5顆壞球,保送第一棒王泓逸,下一棒張文賢擊出內野滾地使日本隊策動雙殺,但張文賢靠著快腿化解危機,廖建富一記安打打穿一壘防線,但張文賢卻直衝三壘遭刺殺,中華隊形成兩出局,隨後陳琥也在一壘前遭刺殺,留下一壘殘壘。

二局上,翁瑋均面對首名打者松尾大河,運用球速變化拿下他的第一個三振,再用變化球K掉藤平尚真,第三棒林中勇輝遭刺殺後,翁瑋均順利解決此局。

二局下,遲遲無法用直球找到好球帶的今井達也,改以滑球與變化球搶攻好球數,接連K掉邱達昱、李岳霖,曾宸佐勉強出棒,也在一壘前遭刺殺,成為此局第三個出局數。

三局上,入江大生擊出日本隊首支安打,佐藤勇基短打推進隊友,納大地一支安打被翁瑋均直接沒收,翁瑋均再解決伊藤優平後,順利下庄。

三局下,今井達也解決一人次後,連變化球似乎也無法投進好球帶,宗秉毅選到四壞保送,王泓逸敲出安打,同時護送隊友直攻三壘,可惜張文賢一支飛向三遊的安打被接下之後傳往本壘封殺宗秉毅,中華隊形成兩出局,一、二壘有人,廖建富膝蓋遭擊中,但他仍撐住前往一壘,中華隊攻占滿壘,但下一棒陳琥滾地球遭刺殺,留下滿壘殘壘。

四局上,鈴木將平敲出二壘安打,突然找不到好球帶的翁瑋均四壞保送了九鬼隆平,松尾大河犧牲觸擊讓隊友分別前進一個壘包,藤平尚真內野彈跳球被刺殺,但也讓日本隊攻下第一分,下一棒林中勇輝針對第一球敲出安打,攻下第二分,但入江大生高飛球遭接殺,中華隊化解此局危機。

四局下邱達昱率先安打上壘,但李岳霖擦棒被捕吞下一K,曾宸佐高飛球被接殺,下一棒劉致榮敲出安打,但宗秉毅擊出高飛球被接殺,中華隊無功而返。

五局上,中華隊藉著守備製造三上三下;五局下,王泓逸安打上壘後,張文賢觸擊短打,不但推進隊友,自己也上到一壘壘包,廖建富高飛球被接殺後,面對左打陳琥,日本隊馬上換下今井達也,啟動第二任投手、屬於左投的崛瑞輝,用3顆變化球讓陳琥吞下一張老K,邱達昱選到四壞保送,中華隊攻占滿壘,李岳霖滾地球遭刺殺,中華隊再度留下滿壘殘壘。

六局上,鈴木將平安打攻占二壘,中華隊換上第二任投手萬昭清,九鬼隆平犧牲觸擊後將隊友推進至三壘,但一記暴投就將第三分免費送送給日本隊,藤平尚真犧牲短打推進隊友,萬昭清隨後回穩抓下第三個出局數,結束此局。

七局上,兩人出局、日本隊攻占至三壘後,中華隊換上第三任投手陳琥,化解危機未失分,雖然他後續也將日本隊攻勢壓制住,但中華隊也未能再得分,終場中華隊便吞下此賽事的首敗。此役中華隊在三局下、五局下皆留下滿壘殘壘,是較為可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