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都會男女會客室】另一半和異性相處踰矩

曼麗夫人好:

我與太太交往6年、結婚4年。婚後第2年,太太向我坦承,因她喜歡被追求的感覺,假日和公司同事出遊,對對方也有好感,不過兩人沒有做出越矩行為。

第3年我們生了孩子,今年是結婚第4年。我發現太太會傳自己的生活照給一個廠商,對方還回覆說好漂亮。他們對話極為曖昧,對方有意無意邀約,吃太太豆腐,她也只是笑笑哈哈帶過,並沒有制止。和她溝通時也說就是開玩笑、廠商不能得罪等,但我對她已失去信心。我們有了孩子,卻因太太這屢次的行為想要離婚,我會小心眼嗎?

你好:

你和太太從相識到結婚共10年。她長得漂亮、有異性緣,這在婚前你應該都知道。但是,目前你擔心她在行為上有點踰越有夫之婦該有的表現,所以有想要離婚的念頭。然而,太太並未知曉你有這樣的想法與擔心,甚至對她失去信心的前提下,如此你就宣告婚姻無救,有點言之過早。

對於太太和其他異性相處的分際,在婚前交往時你們是否有溝通過?或者你是否有觀察到她的言行是純粹應酬式的表現,還是真的太超過了?而你又如何在當下智慧地向太太、廠商或同仁表明立場,以宣示婚姻的主權?

你的立場如果不夠堅定、明確,就會讓同事認為朋友之妻可以邀出去玩;如果你態度不夠堅決,就會讓太太認為她這樣的行為你默許、她可持續複製。

如果說太太的理由純粹是「喜歡被追求的感覺」,除了夫妻倆在孩子誕生後,要有默契培養相愛、互助的愛人兼親人的關係外,也要嚴正告訴妻子這樣下去的結果,會造成別人與身為丈夫的你的困擾,這不是小心眼,而是提醒她要懸崖勒馬、適可而止。尤其是有夫之婦的身分,更要謹言慎行,否則吃虧了,別人往往會說是妳咎由自取。

離婚,是最沒有辦法後的辦法,畢竟你還有襁褓中的孩子需要父母愛的呵護。看在孩子無辜的份上,你要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和太太充分溝通。當你把這當成是婚姻危機、重大議題來處理時,太太應該會有較理智的言行來回應。愛她要告訴她是非、不然就是寵壞她,隨之而來的是葬送家庭的幸福和結婚初衷的幻滅。深深地祝福你!

曼麗小語:看在孩子無辜的份上,你要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和太太充分溝通。當你把這當成是婚姻危機、重大議題來處理時,太太應該會有較理智的言行來回應。

曼麗夫人敬筆

【都會男女會客室】信箱:[email protected]歡迎你!(來信可以不需附上真實姓名與聯絡資料,我們所發表的文章也會將文中所有真實姓名替換,以維護個人隱私權,謝謝!來信內容將屬大紀元版權所有,編輯部並保留來信刪改與刊出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