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友善校園週 三芝國小打擊「毒、黑、霸」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新北友善校園向前GO-健康、安全、友善」擴大宣導活動。(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新北友善校園向前GO-健康、安全、友善」擴大宣導活動。(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訂定每學期第一週為「友善校園週」。市長朱立倫2日出席校園宣導「拒毒、反黑幫、防制霸凌」活動,特別前往較偏遠的三芝國中,與該校橄欖球隊一起打擊「毒、黑、霸」。

朱立倫表示,每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絕對禁止毒品、黑幫進入校園,更要消弭校園霸凌,讓校園永遠保持最乾淨、最安全,讓同學們都能彼此關心、關懷,無憂無慮地快樂成長、學習。

朱立倫指出,「反毒、反黑、反霸凌」要從校園著手。新北市幅員廣大,有市區也有偏鄉,每學期開學,教育局都會安排「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前年在新莊、去年到中和,今年選擇較偏遠的三芝地區。三芝國中的橄欖球隊榮獲全國比賽冠軍,顯示偏鄉的孩子在體育等競技仍有卓著表現。

宣傳活動中,由朱立倫、市議員黃林玲玲及陳儀君等貴賓,與該校橄欖球隊一同以橄欖球擲破「毒、黑、霸」海報,象徵齊心協力把毒品、黑幫及霸凌趕出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