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大巨蛋將解約 柯:持續談判不求訴訟

對於大巨蛋解約,柯文哲表示,會跟考聯考一樣,盡量準備。(中央社)
對於大巨蛋解約,柯文哲表示,會跟考聯考一樣,盡量準備。(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2週前的談判無交集,雙方將在9月8日終止合約,外界評估恐怕會進入5年訴訟。談到8日大巨蛋解約,台北市政府準備了幾成?市長柯文哲表示,跟考聯考一樣,盡量準備,就算大巨蛋解約,也不見得會拖在那裡,且談判會繼續進行,進入法律訴訟是最下策,「我自己要想清楚,不曉得這位老先生腦袋在想什麼。」

柯文哲表示,與趙藤雄會面是要說明台北市政府的立場和態度,去年5月20日,遠雄因為不按圖施工而被勒令停工,行政法院、監察院認為台北市政府合法,遠雄要全面復工,還是要申請建照變更。

媒體追問9月8日解約準備了幾成?柯文哲表示,所有的準備就繼續準備,就跟考聯考一樣,準備愈多愈好,就盡量準備,不過,市府還是希望遠雄要想辦法解決問題。

他指出,大巨蛋給台建中心就審超過15個月,其實後來查起來也不止,遠雄的大巨蛋建照變更在民國103年就開始送審了,現在又說不要給台北市審,「你不能在台北市蓋房子,然後說我不要給你台北市發建照,要給新北市發建照,那台北市長讓你做好了」。

柯文哲說,雙方是各自表達立場,遠雄還是要把程序走完,從文資會、環評會、都市設計委員會,目前台北市各種委員會,特別是跟人民權利義務有關的委員會,根本就是公開透明,都有錄音、錄影、網路直播,不能老是懷疑市政府會不公平,都什麼時代了還這樣想有點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