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1罐600元 首批紐西蘭空氣抵陸

加拿大公司在2015年首度將空氣銷往中國,結果遭到瘋搶,甚至一度有價無市。(網路圖片)
加拿大公司在2015年首度將空氣銷往中國,結果遭到瘋搶,甚至一度有價無市。(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全球空氣質量最高的國家之一紐西蘭,看準中國空氣汙染的商機,銷售空氣至中國,每罐售價24.99紐幣(約新台幣600元)。網民戲稱,如今連喝風都要錢。

據希望之聲報導,正值大陸霧霾頗為嚴重的秋季,紐西蘭一家公司通過壓縮技術,已經將第一批空氣運往大陸銷售。之前,加拿大、英國也曾有公司向大陸出售罐裝空氣。

紐西蘭stuff網站報導,這家將山野空氣向大陸銷售的公司位於紐西蘭基督城,公司老闆Adrian Loo表示,他們的空氣是來自紐西蘭皇后鎮附近的一片被冰雪覆蓋的山區。他們已經通過電商平台阿里巴巴聯繫了中國的銷售商。

2015年北京霧霾遮天蔽日,加拿大新興公司Vitality Air向大陸出售人工灌裝空氣,每罐7.7升,可供150次呼吸,售價為32加幣(約新台幣800元),遭到瘋搶。

今年澳大利亞公司又開始瞄準中國市場,推出多種類的新鮮空氣,包括海灘、森林、山區農莊等不同味道。公司的創始人還稱,山區空氣有樹木的氣味,海灘的空氣有海洋的鹹味。

港媒引述代購人士稱,銷售空氣這個市場比想像中樂觀,「我們都喜歡澳洲的純淨空氣,我幫助中國客戶購買並郵寄給他們」。

報導稱,大陸的富人很樂意購買來自外國的新鮮空氣。

網民留言戲稱:「從前沒有錢只能喝西北風,哪想到如今連喝風都要錢,身在奇葩國,果然什麼事都能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