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15)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感覺

小龍,是「超行星」這個偶像團體中年齡最小的成員,他擁有被媒體、樂評所讚許的天籟美聲,除了演藝事業表現亮眼外,也是韓國一流大學的高材生。他實力和才華兼具,為人又真誠,是許多人所稱讚的年輕偶像。

但和許多偶像明星不同的是,他非常的潔身自愛,不流連夜店,不裸露賣弄性感,不亂搞男女關係。他的內心有一把尺,他感恩上天賜予他的天賦,他要用這個歌聲站在舞台上,溫暖人們的心。

至於七海呢?他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會在這麼多人中,一眼就看到她。在他的眼裡七海似曾相識,這種很深很深的感覺,像長遠的記憶突然被翻開一樣……

有一個問題是七海一直搞不懂的:是否是因為媒體太過氾濫,各家媒體為了收視率,為了爭取企業主的廣告費,不斷報導人性惡的一面,和虛榮、貪婪、開放的男女關係,以及所謂「上流」社會、企業第二代、名媛等紙醉金迷的奢華生活,讓這些原本只屬於少數人才能接觸到的名牌發表會,成了紳士名媛搶風頭的工具,也誘惑著平凡月入三到五萬元的上班族,為了滿足自己虛榮心,刷卡負債購買動輒十萬元起跳的包包、服飾。

在派對裡,男男女女穿著華麗的服裝,戴著名貴的珠寶,頂著虛偽的笑容,說著無趣的對話。貴婦手提的包包動輒數萬,所謂成功男士,沒戴個百萬名錶是不會出門的,可是,當台上的主持人請貴賓捐款贊助公益時,這些貴婦、紳士躲得比誰都快,但當他們看到攝影機的燈光時,就像魚群看到餌食一樣全湧到最前面,就怕小小的攝影鏡頭拍不到自己。

坐在派對現場,靜靜的看著,七海覺得這樣旳社會真的生病了。衡量一個人的好壞,不是他的品德,而是他開的名車和身上穿戴的名牌。

一聽到刺耳的尖叫聲,就知道目標物「超行星」到達了現場,他們是這場派對的貴賓。

小龍的身影立刻映入了七海的眼睛,而小龍呢,他也總是能在人群中快速找到七海,當他們互相用眼神找到對方時,會很有默契的給對方一個燦爛的微笑。(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