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27)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公寓大樓底下站滿了二十四小時守著的歌迷。七海打了電話,悄悄地說:「我在樓下了。」

掛掉電話,七海壓低著頭並戴上口罩,走進了住戶大廳,警衛先生剛剛接到住戶的電話,所以七海順利進了電梯,走向了小龍所住的房子。

「樓下人真多,還好順利沒被發現,我好怕。」七海脫下了衣帽。

「喏!給你的小籠包!」將剛剛買的小籠包和珍珠奶茶遞給了小龍。

「小籠包!妳也會!」

「我?」

小龍走向了七海往她的臉上的笑肌壓出一個小肉球,「這個,小籠包。」

兩個人用簡單的中文溝通,都笑了出來。

「呃~小龍,有問題,問你。」七海儘量用簡單的中文和小龍溝通。

「好,可以。」小龍先讓七海坐下,自己拿了七海買的珍珠奶茶,用兩個杯子分裝,一杯給自己,一杯給了七海。

「小龍,我的眼睛,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東西,靈魂、生命,懂嗎?」七海問。

小龍笑著回她:「懂、生命、靈魂、天使、上帝……七海是奇怪人。」

「是,我是奇怪人,我對小龍……夢……睡覺看到……感覺小龍在我的夢裡……高山、森林、書房,很多很多人一起住,白色衣服……小龍也有看到嗎?」七海努力的讓小龍懂她的話。

小龍面無表情,看著七海,沉默了一下才回答七海:「沒有,但是我們都喜歡七海,每個人,全部都喜歡,七海喜歡我們嗎?」小龍笑著問。

七海心裡沉了一下,這時,她才想到,小龍雖然會講中文,但是,只能對應普通的日常生活用語,要向他解釋輪迴、另一個空間、靈魂轉世等事情,以小龍的中文程度是無法理解的,她笑了笑說:「當然喜歡,因為小龍像親人,好久不見的親人。」(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