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35)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4.水晶王國

無垠的宇宙,遙遠的星雲,銀行系……太陽系……九大行星……你可曾仰望星宇?知道生命從何而來?該往哪裡去?你可曾探索生命之起源?誰?創造大地?分開日月?

賜予生命延續及回歸的智慧,這是距今大約一億年前的地球……

國家資產:精靈人

大地天清地透,植被豐厚,萬物繁衍生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族裔之間少有通婚,人種血統純正。

縱有萬國,國與國間相距遙遠,由自然的屏障—樹海與海洋分隔著,彼此相安太平,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獨特的治國風格。

王者治國,全世界共同維持自古創世以來的平衡。

其中,有一個國家叫水晶國,科技遙遙領先各國。這個國家資源豐富,四季分明,氣候適宜,風調雨順,而它之所以成為世界強國,就是因為有許多修士。

修士也稱「精靈人」,由天上生命降世,外表出眾,平均壽命兩百到兩百五十歲,但是跟每個人的修練狀態有關,大都顯得很年輕,外表最多停留在六十歲左右。

他們一出生,胸前就帶有一顆寶石。寶石有亮白、青綠、寶藍、豔紅、金黃等五種主色,分別代表著世界上的金、木、水、火、土五大物質。通過修行後,除了主色寶石所代表的物質及先天能力外,隨著修行,會漸漸開發其他的功能,也就是「大智慧」。他們用這種「大智慧」造福社會,引領國家走向文明。

修士降生的高峰期也是水晶國國力旺盛的階段。大地生機勃勃,人們生活富裕,但是,無論多強盛的帝國依然逃不了宇宙的循環定律—形成、發展至高峰、沒落、毀滅,就如同人的生、老、病、死。(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