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39)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石頭先被送到「資源分類部門」。這裡的修士有一種功能,能以立體的方式將物質一層一層切割來觀察,然後快速分類、記錄。石頭的物質分析完成後,再被送到「礦石運作部門」。這些修士的功能是可以提煉出礦石裡有用的成分,再由另一區的修士製成成品;而製成何種製品,是由「生活部」的修士來決定。

同時,「記載部門」的修士會記錄下所有過程;這些修士的功能是能將所有事情,不論是寫的、畫的、講的、動的,快速放進腦袋,然後儲存在黑膠唱片般的圓圓樹片裡,除了他們,沒有人能將「記憶」拿出來看。而這裡儲存的記憶也提供給「教文部」作為準備全國人民及靈山裡的精靈人的教科書之用。

水晶國巍峨的王宮在這片大地上已有數千年之久,王族代代傳承先祖遺風,讓王宮變得雄偉輝煌。山水環抱之中,灰白色敦厚的石壁托起金色的塔頂,圓拱尖頂的建築群體成為王宮的建築特徵。

王宮的後方,是一片起伏跌宕的山巒,山間還藏著水晶國的皇家聖地—靈山,就是精靈人生活的地方。

小公主出生至今三個月,忙於國事的國王見到雪倫的次數不到十次。在書房裡批著公文的國王,正準備將手上的工作結束後,去看看小公主……

「國王,生活部教師亞拓有事求見。」守門的侍衛通報。

這可打亂了國王看小公主的時間安排。「好吧!請亞拓教師進來。」

亞拓教師手裡拿著一個半圓型的乳白色中空罩子,告訴國王:「這是太陽城發現的新礦物所研發製成的成品,導師已在路上趕過來了。」(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