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41)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說完,國王快步走向小公主的房間,看見還有微微的燈光,國王推開門進去了,看到王后正要將雪倫放在床上,國王看著小公主的睡臉,心裡一陣痛楚。

「抱歉,正要離開書房時,亞拓和導師正有事前來……所以……耽誤了……」國王支支吾吾的說著。

「沒關係,我了解國家事忙……」王后沒有責怪國王。

「雪倫傍晚又發燒,所以睡得不安穩……咳!咳!咳!」王后沒說幾句話又咳嗽了。

「杜麗,妳的病好像沒有好轉,有請治療師再看看嗎?」國王扶著王后走到旁邊的椅子坐下。

「國王請放心,敏兒(宮裡治療部的教師)天天都來,沒什麼太大問題,一點咳嗽,身體自然會慢慢修復的。」

「雪倫……體質怎麼樣?敏兒怎麼說?」

國王眼睛直盯著雪倫看,眼光停留在公主胸前那顆粉紅色寶石,沒注意到王后的臉沉了下來。

「可以……身體康復的還可以……」王后的聲音有些壓抑,而且斷斷續續。

國王發現了,頭轉向王后。他握住王后的手說:「她的生命,和這個國家所有百姓,以至於整個世界連繫在一起,她是被創世主所選擇的,藉由妳的母體降生,她是一個獨立、自主、純潔的生命,不屬於妳和我,王后請務必明白這一點。」

「是……我明白的……我什麼都明白……但是請國王也明白……拿掉這個王冠,我……我只是個母親……」王后說完,哭著快步離開了房間。

國王望著王后的背影,走到床邊,摸著雪倫的臉,長長嘆了一口氣。「唉~請不要責怪父王和母后,還有妳那一直不敢面對妳的哥哥。雪倫,有一天當妳面臨世界即將崩潰時,而妳知道妳能挽救這一切,妳擁有的王族血脈會告訴妳如何去做的……」(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