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一銀盜領案3嫌未延押 不排除本週偵結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第一銀行ATM盜領案,台北地檢署將於本週偵結,目前在押的拉脫維亞籍嫌犯安卓斯、羅馬尼亞籍潘可夫、米海爾等3嫌,涉及詐欺、洗錢及妨害電腦使用等罪,由於檢方曾對盜領或盜刷金融機構遭求處重刑的類似案例,因此不排除對他們具體求處重刑。

第一銀行於今年7月起陸續,多間分行遭跨國駭客集團鎖定,包括俄羅斯、羅馬尼亞、愛沙尼亞、澳洲、拉脫維亞等國籍17名車手,利用惡意程式操控ATM吐鈔,盜領8,390萬元。

檢警調查後,發現17名車手中,除了安卓斯3嫌被捕外,其餘14名共犯在案發後搭機出境,而贓款僅追回6,024萬元。由於安卓斯等3嫌的羈押期限至9月18日為止,但據了解,檢方並未聲請延押3嫌,再加上3嫌未詳實交代幕後案情,全案預計在本週偵結起訴,同時不排除對出境未到案的14嫌發布通緝,或是逕行起訴。

由於檢方日前針對以羅馬尼亞籍嫌犯BARBU為首的跨國盜刷案,因認為破壞我國金融秩序甚鉅,依照犯案次數分論併罰,對9嫌求刑4年7月至21年11月不等,因此不排除對一銀盜領案的3嫌具體求處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