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47)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5.公主、靈山

公主出宮

靈山,在皇宮側後方,從皇宮內可眺望到迭宕起伏的靈山,靈山塔樓時隱時現;靈山,也是一座聖山,它是水晶國智慧的全能體現,因為那座山上住的都是精靈人。

全國百姓都尊稱精靈人為「修士」。精靈人本不屬於人類。這個特殊的人種,雖然借人體而降生,但在人世間並不繁衍,一旦精靈人和常人結合,釋放了精華之氣後,便立即變為常人,失去所有上天賜予的功能,無力返回天界。水晶國降生了許多精靈人,造物者賦予了每個精靈人共同的標誌,只要一出生,就能辨別出來,那就是胸前的「印記」,出生時,像一顆柔軟的小珍珠長在胸前,人們稱這種新生兒叫「小精靈」。

小精靈出生時,會伴隨著五彩祥雲和輝光,當人們看到了這種異象,就知道有小精靈降臨了,每當百姓人家降生了小精靈,就是大喜臨門,是光宗耀祖的事。雖然他們降生在這裡,但並不屬於這個家庭,因為他們是國家財富,將來要造福人民的,但是,小精靈並不會降生在貴族和王室,完全出自民間的平民百姓家,這也讓王室的眼睛時時刻刻關注著下方百姓,期待上蒼的恩賜。

小精靈出生後會伴隨他們的生身父母一起生活,度過孩童期。隨著一天天長大,胸前的小珍珠會漸漸褪去乳白色,當他們長到六歲時,胸前的「珍珠」就會演變成一顆寶石。寶石一共有五種顏色,亮白、青綠、寶藍、艷紅、金黃,這五種顏色分別對應著世界的金、木、水、火、土,五大物質元素。(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