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49)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國王下令將小公主送出宮。他別無選擇,雪倫將為國家獻出生命,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每當想到這殘酷重任壓在妹妹身上,他都深感內疚,雪倫的路將會怎樣?如何讓她完成使命?他都不知道。她已經成為了「精靈使者」,將慢慢成為精靈人。她能否如大家期待的由人體演變成精靈人體?這一漫長的人體修煉改變的過程,她將承受多少?這點連金雲導師都無法預測,因為那是一段人心蛻變的過程,一條修行的路。

國王心裡牽掛著的,不只是雪倫她所承擔的使命,關係著國家的未來。眼下,處理國家所有朝政工作都由宮中的修士在做,他雖然身為國王,但所作所為也都要聽從導師和教師的意思,直至他能真正承擔起國王的職責。

將雪倫送進靈山是導師的指示,他告訴國王:全國、整個宮裡都知道公主的使命,都會感恩她的付出,對她一定百般討好。但是,這無法讓公主真正的從各種人心的衝突中提高她的心靈層次,達到比精靈人更高的標準。

靈山,是修士修行的地方,他們是悟透「平衡」之理的生命,了解生命循環皆有規則,不會特別對待雪倫,讓她在靈山以「普通人」的心成長,才能真正的從內在提高生命的本質……

護送小公主的馬車緩緩在小路上悠蕩著,馬車上坐著宮女荷葉,她懷裡抱著熟睡的雪倫公主。荷葉的母親是皇室的女管家,荷葉從小就在宮裡跟著母親學著打理宮裡的事務,勤勞細心的她,深得王后的喜愛,成為王后的貼心小宮女,王后離去時,最放不下的就是雪倫,臨終時她把公主託付給了荷葉,荷葉答應了王后的請求,可是卻沒有得到國王的許可。如今,她要和公主各在一方了。她抱著小公主,臉輕輕的貼近她,眼裡不停滾動著淚珠……

很快就到了道館的大門口,馬車停在一旁,荷葉抱著小公主下來。他們走在曲徑通幽的小路上,路的兩邊是閃閃發光的水晶球燈,拳頭大小水晶燈,每走幾步就有一個,低低的鑲嵌在路邊的青石旁。進入密林之中,藍天被大樹遮蓋了,道路旁的水晶燈透著柔和的光,靜靜灑在小路的路面上,人亦如行走在水波之上,格外的輕巧,泉水潺潺,高山綠林,荷葉心想,這真是個好地方。隨後他們來到了一處小道館。(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