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福原愛、江宏傑東京公布婚訊:江宏傑精心設計婚戒,「代表小愛是唯一」

福原愛在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中說,他們2人已經於9月1日在東京結婚,由於日本人和台灣人結婚,兩邊都需登記。(中央社)
福原愛在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中說,他們2人已經於9月1日在東京結婚,由於日本人和台灣人結婚,兩邊都需登記。(中央社)
【大紀元訊】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今(21日)在東京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與台灣桌球選手江宏傑的結婚喜訊,福原愛身著傳統和服,江宏傑著深色西服,兩人還大方秀婚戒。

中央社報導,福原愛在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中說,他們2人已經於9月1日在東京結婚,由於日本人和台灣人結婚,兩邊都需登記。

倆人並秀出婚戒,江宏傑得意地說,婚戒是他設計的,納入乒乓球及弧線的概念,全世界唯一的一只,有愛,「代表小愛是我的唯一」。

在日本,男女都是演藝圈藝人結婚的話,常會看到開記者會說明的情況,但體壇選手結婚,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情況實屬罕見。記者會上,福原愛與江宏傑倆人被問到許多問題,雖然福原愛精通中文,但在今天的記者會中,江宏傑身旁還是坐了一位口譯人員協助。
福原愛與江宏傑舉行的記者會公佈婚訊。(Getty Images)福原愛與江宏傑舉行的記者會公佈婚訊。(Getty Images)
記者問到兩人結婚的理由,江宏傑說,福原愛一直很溫暖的給他鼓勵。福原愛說,江宏傑無論是多麼小的事情都願意和她討論,為她加油。

被問到是否4年後東京奧運結束後再生小孩,福原愛說,要和家族的人討論決定,家族有相互討論的環境,她非常幸福。

記者問到兩人是怎麼相互支持,江宏傑說:里約奧運時很辛苦,兩人有著共同的目標,不論結果如何,都已盡了最大的努力。福原愛說:奧運前訓練很辛苦,每天都會相互鼓勵,奧運時也是每天相互支持鼓勵希望能獲獎牌,也希望在團體賽一起奮鬥。

福原愛說:9月1日在東京都內提出結婚手續,在台灣也已經提出結婚登記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