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國承認:確有刺殺金正恩計畫

9月21日,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Han Min-koo )透露,韓國有消滅金正恩的計畫。 (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9月21日,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Han Min-koo )透露,韓國有消滅金正恩的計畫。 (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韓國國防部長週三(21日)透露,面對朝鮮核武器的威脅,韓國已經準備好了刺殺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的精銳部隊。

CNN9月23日報導,在國會上被問到,韓國是否組織了可以消滅金正恩的特種部隊時,國防部長韓民求(Han Min-koo )說:「是的,我們確實有這樣的計畫。」

「韓國有一個總體思路,計畫使用高精度導彈瞄準敵人重點地區的設施,並消滅敵人的頭領。」他補充說。

CNN分析,長期以來外界一直懷疑韓國可能有刺殺金正恩的計畫,但是韓民求部長坦率的回答仍讓外界頗感驚訝。

韓民求還在國會強調,為抵抗朝鮮的入侵,韓國需要維持現役常備兵力至少50萬,而朝鮮的軍隊多達120萬人。

9月初,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戰略規劃理事長李浩榮(Leem Ho Young)說,這個包括刺殺金正恩在內的行動被稱為「韓國大規模懲罰及報復」,擬「直接對準」關鍵性的北朝鮮目標,包括平壤領導層和軍事指揮部。這一先發制人的作戰行動將出動訓練有素的突擊隊,伴隨同步精準導彈攻擊。

韓國稱,這個計畫是為了應對朝鮮的第五次核試驗。第五次核試驗是平壤迄今當量最大的一次核試驗,朝鮮稱該國能夠進行裝載核彈頭的彈道火箭發射試驗。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君(Moon Sang-gyun)曾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根據韓國和美國情報部門的評估,朝鮮已做好準備隨時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國防部長韓民求明確發出「斬首金正恩」計畫的當天, 美國兩架超音速轟炸機飛過韓國領空,其中一架在首都首爾以南40公里的空軍基地著陸。駐韓美軍司令部的一名官員稱,這是為了展示美國的軍事力量,彰顯美國維護朝鮮半島和地區安全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