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解讀共青團影片《警惕顏色革命》(下)

⊙高天韻
接上文

幸福不是誰說了算的。按照世界銀行的標準,中國有近2億貧困人口。位於上端1%的富裕家庭占有全國1/3以上的財產,位於下端25%的貧窮家庭擁有的財產總量僅有1%左右。一方面,窮苦的人民在掙扎,另一方面,權貴們富可敵國。

據官方數據,2015年所記錄到的中國群體遊行、示威、集會等共計2萬8,950起,平均每天79起,比2014年增長了34%。其中,至少1,943起遭到警察鎮壓(有示威者被抓捕),至少1萬4,250人被抓捕。

影片製作人稱:「一定要警惕身邊的『顏色革命』,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和平安寧、幸福生活付諸東流」。「絕不能用假設的美好來破壞現有的和平與穩定。」以上數字說明了「和平、安寧、幸福、穩定」? 果真如此,何需「警惕」?再者,如果現實並不美好,為什麼不能假設並追求?

「做好自己手頭的事兒」

「我們最好的愛國行為就是,就是做好自己手頭的事兒。」影片以此收尾,令人啞然失笑。「上學的用功學習,工作的努力奮鬥,當兵的抓緊訓練」。潛台詞是:別摻乎「政事兒」,聽話,當奴才。試問:愛國,就是不問是非、不管對錯,不可申訴、聲援、抗議?公民權利呢?道德標準呢?

在當今中國,很多人還真沒法子「做好手頭的事兒」。維權律師,想為受害同胞提供法律幫助,卻不被允許會見當事人;若要主持正義,執照被吊銷,逼得你走投無路。清廉的官員,如不同流合汙、「悶聲發大財」,肯定遭排擠報復。如實報導的記者,馬上受到警告、或者乾脆被炒了。上網傾吐、翻牆看真相,那是投靠境外勢力、洩露國家機密、顛覆政權。

「做好自己手頭的事兒」,此話應該說給中共官員們聽。成百、上千、上萬的各級官員,搜刮民脂,中飽私囊。他們在海外銀行設有戶口,家中藏著巨額現金。妻兒送到「反華勢力」的領地生活學習,自己懷揣幾本執照,隨時準備跑路。腐敗的官場、潰爛的體制,是即將傾覆之舟。

牆倒不由人

共青團中央的影片在表面上獲得了網路評論員的熱烈回應,但是,即使是官媒報導,也無法掩飾真實的尷尬。因為事實上,此片自曝中共的危機感,宣傳效果適得其反。它所批評的對象,根本不把這種「自說自話」當一回事。今天,中共黨組織已經全面潰爛,正在加速走向滅亡。2億5千多萬人退出中共,突顯民意。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位北京的學者,從小在中共紅色家庭長大,她告訴記者:中共高級官員把他們的子女送到西方受教育,他們回國算顛覆政權嗎?「他們的行動顯示出他們喜歡美國,不喜歡中國。應該他們才有顛覆思想。所以它這套宣傳不管用,忽悠不了大家。全國總匯起來,有多少地方反抗,所以它緊張了,拿這個來說事,什麼警惕『顏色革命』。你搞得好好的,幹嘛人家要革命,幹嘛人家冒死把人捅死,然後自己也死。」

高智晟律師曾談到:「中國像一個大火藥桶,我到山西,那些農民赤裸裸地就講,我們不缺火藥,就缺導火線……這個邪惡制度一天一天地把整個民族逼到了這樣一個即將引爆的火藥桶上。最主要的是體制內的人看到了這個體制的末日。」

「推牆」不是罪名,「變色」並不可怕。推倒謊言和恐怖的牆,是民族的幸事,是百姓的福音。歷史的潮流,裹攜天意,不可阻擋。什麼是最好的愛國?看清事實,認真思考,找尋真相,堅守良知。明天的美好,屬於為正義而實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