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國打貪 公務員應酬被限價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韓國政府推出打貪新法,28日起公職人員的社交應酬會被「限價」,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首爾多家酒店餐廳也推出價格低於3萬韓元(約新台幣860元)的菜單與套餐。

2011年6月,時任韓國國民權益委員會委員長的金英蘭提出《禁止不正當請託與收受財物法》,該法也被稱為「金英蘭法」,旨在根除公職人員的貪腐行為,2015年3月27日,法案正式在國會上表決通過。

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今年7月28日憲法法院裁定「金英蘭法」合憲,9月6日的國務會議表決通過法案施行令。

據報導,法案大致分為禁止不正當請託、禁止收受財物、設定外部講課酬勞上限3大範圍。

法案規定,公務人員基於社交和禮儀考量所收受的食品、禮品和紅白禮金,價值分別不得超過3萬韓元、5萬韓元和10萬韓元(約新台幣860元、1,430元和2,860元)。

為符合法律規定,新世界朝鮮酒店、首爾庭院酒店、濱江酒店等多家酒店、餐廳,紛紛推出3萬韓元以下的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