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認清中共本質 湘一警察在美退黨

【大紀元訊】旅美湖南省長沙市一名鐵路警察,公開在臉書發表退黨聲明。他指,脫離中國共產黨的原因,是認清中共是以暴力和謊言建黨。去年5月,他也曾在單位張貼退黨聲明,但被單位拒絕承認。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今年7月以旅遊簽證到了美國的原長沙市鐵路警察陳鯤,週日(25日)在臉書張貼退黨聲明指,他已辭去警察職務,不會再返回大陸。他呼籲在大陸的同胞,在被當成機器鎮壓民眾的時候,將槍口抬高一寸。

陳鯤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表示,他於1995年抱著「為人民服務的心態」加入中共,但此後在生活和工作過程中,他對中共產生懷疑。

去年5月26日,他在長沙鐵路公安處公開表示退黨後,被上級告知無效,之後受到同事排斥。退黨一周年時,家裡遭遇強拆,自己也遭毆打。

陳鯤認為,除了平時工作中看到太多的不合理,網路很多資訊,也讓他更清楚了解中共的真實面目。4年前,開始參加社會運動,並逐漸成了單位領導反感的異議人士。

陳鯤強調是中共的本質讓他產生澈底脫離的想法,而對各種不公的無力感,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