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不滿意度創新高 府:加速改革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台灣指標民調30日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的不滿意度雙雙創下新高。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指出,「民調數字各自不同,我們都會參考」。但更重要的是,新政府必定會全力以赴,加速各項改革工作的推進,來回應社會的高度期待。

台灣指標民調自520政黨輪替後,固定每半個月公佈一次民調,調查民眾對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的滿意度,今天最新的民調結果,兩人的不滿意度雙雙創下新高,對蔡總統的執政表現38.4%滿意、48.3%不滿意,跟半個月前相較,不滿意度增加6.5個百分點。

檢討平埔族法律權益地位 黃重諺:已有方向

另外,多名西拉雅族人也至凱道抗議,要求讓平埔族的身分得到應有的權利跟地位。台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常務理事萬淑娟說,蔡總統身為一國之君,君無戲言,當時說好9月30日前,會檢討相關法規,但目前看起來已經開天窗了。

黃重諺則提到,總統在8月1日向原住民道歉時就承諾,會在9月30日以前對平埔族民族身分的法律權益與地位,進行檢討。相關工作也早在原民會等單位的努力下積極進行中,並已有明確的政策方向,沒有延誤、跳票的問題。行政院近期內也會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