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公司在古巴消費 希拉蕊藉機猛攻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正緊鑼密鼓進行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近日猛攻共和黨對手川普違反對古巴貿易禁運的法律,在古巴消費。川普陣營回應,川普最後做出了「不在古巴投資」的決定。

《新聞週刊》曾報導,川普的旅館和賭場高層為進軍古巴市場,1998年曾訪問古巴並消費6萬8千美元。當時美國對古巴實施禁運,未經政府批准在古巴消費是違法行為。消息人士說,公司並未取得政府批准。

希拉蕊猛攻川普違法及「藐視美國外交政策」。這可能打擊川普在搖擺州佛州的支持度。

川普陣營坦承川普公司違反禁運。但川普最後「決定不在古巴投資」,而且川普還「不留情面批評」古巴和卡斯楚。

員工爆料 川普只挑漂亮女員工

《洛杉磯時報》29日引用法院記錄報導,加州「川普國家高爾夫球場」的員工很擔心老闆對女性員工外貌的要求,因此他來訪時,會特地安排「年輕、苗條、美麗的女性」值班。據悉,該訴訟與員工控告球場剝奪他們休息時間有關。

在這家高爾夫球場一直工作至2008年的史卓錫爾(Hayley Strozier)說,他聽到川普多次告訴經理人員餐廳女服務員不「夠漂亮」,應該將她們解僱並換上較具吸引力的女性。

川普過去就給人不尊重女性的印象,現在可能更難得到女性選民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