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魔鬼出現?原來是颶風「馬修」的衛星照片

颶風馬修。(翻攝自CNN)
颶風馬修。(翻攝自CNN)
【大紀元訊】4日大西洋強大颶風「馬修」猛擊加勒比海地區,海地西部的風速高達每小時145英里,已經造成3人死亡,預計「馬修」還要途徑牙買加、古巴等地。

一家電視台的氣象學家Stu Ostro在推特上刊登一張NASA的衛星照片,照片上的馬修颶風竟像一張魔鬼的臉,Stu Ostro形容「看起來很兇惡(sinister-looking)。」

颶風馬修。(翻攝自Stu Ostro推特)颶風馬修。(翻攝自Stu Ostro推特)


CNN報導,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馬修」導致海地的Les Anglais發生泥石流,遊輪都被迫改變方向,海地官員說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上升,並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威力達到4級的「馬修」被稱為近10年來最具威脅性的颶風。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說: 馬修以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緩緩向海地挺進,當地降雨可達40英寸,這個貧窮的國家在6年前發生過7級地震,造成20萬人喪生、基礎設施脆弱,地震後霍亂爆發。現在「馬修」降臨,無異於雪上加霜。

「馬修」吹襲海地後將威脅牙買加及古巴,目前古巴已下令東部25多萬人疏散,並宣布6個省進入緊急狀態。

古巴,巴哈馬和美國已經採取措施,準備好應對未來幾天的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