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38)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三個月大的小公主,依然如剛出生的嬰兒一樣嬌小可愛。寢宮內,王后正精心照料著小公主。那顆寶石在小公主的胸上透著微光,它極像一顆高貴的寶石鍊墜。

王后端詳著小公主,纖細的手落在小公主胸前,她輕輕摸著那顆寶石的邊緣,那寶石和肉體已緊密相聯,猶如與生俱來。王后深邃的目光露出了驚歎。她的手指細細感觸著從柔軟到堅硬,最後落在了寶石的中心;那裡似乎比鑽石還堅硬,她的心刺痛了,連忙收回了手,緊握在胸前。她的眼睛始終沒有離開那塊寶石。隱約中,她又看到了寶石裡一團慢慢湧動的微光,王后那雙美麗的眼睛濕潤了……

O

太陽城,距離皇城約二百公里,這裡臨海,分支河流多,百姓大多以造船及漁業為生。這天,河水湍急,河床邊的百姓正在忙碌地工作著,一名造船工人走到河邊準備整理剛運來的木材,無意間看到河邊停著一些從沒見過的大石頭。

石頭的表面粗糙,色澤灰暗,直徑大約五十公分,粗糙的外表有著許多數不清的氣孔。工人心想:這裡是下游,石頭應該小而光滑才是,這些石頭怎麼這麼奇特呢?

於是工人撿了其中三顆如手掌大的石頭放進包包裡。回到城裡,立刻送到市長官邸。

駐守官邸的修士韓將石頭放在一個透明正方型的盒子裡,他用手在距離十公分的地方打出一道綠光,光線穿進石頭的內部後,反彈出來一道紅光,呈現出從沒有見過的分子序列。韓由此判定這是新的礦物,不但從沒見過,而且是聚光體。韓告知市長分析判定的結果後,市長立即派人將石頭送進了宮裡。(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