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日本一今開戰 廣島破例預告先發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本職棒總冠軍賽「日本一」今(22)日將於廣島馬自達球場開打,廣島21日宣布,將派出洋投強森(Kris Johnson)對戰火腿隊的大谷翔平,廣島監督緒方孝市表示,希望球員能像平常一樣好好發揮。

日本職棒分為中央、太平洋兩聯盟,常見的投手先發預告,在中央聯盟並未實行。但21日在總冠軍戰兩隊監督會議上,緒方孝市提案要實施先發預告,最後會議也確定,此系列戰每戰的先發投手都會公布。

對廣島一役,大谷翔平將兼具投手、打者角色,他在本季例行賽中,若以投、打「二刀流」身分出賽,戰績為8場全勝;但是他今年交流賽並未對上廣島,能否發揮平常表現值得期待。同隊的陽岱鋼則是日職生涯第二度打入總冠軍戰。

廣島投手強森則在交流賽對戰過火腿,當時他投6局失3分,吞下敗投,緒方孝市認為,若要搶勝,關鍵就在「球員能否像平常球季賽一樣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