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休息一年半「心迷路」 桂綸鎂回歸影壇

桂綸鎂表示休息了一年多,突然發現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表演,但現已恢復正常。(記者黃宗茂/攝影)
桂綸鎂表示休息了一年多,突然發現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表演,但現已恢復正常。(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金馬影后桂綸鎂與導演郭承衢、陸弈靜24日一同出席新片《德布西森林》記者會,全片在台灣的森林拍攝,劇組人員經常在山林裡迷路,桂綸鎂則分享,拍這部電影前休息了一年多,「『心迷路』一下子找不到自己的方向」,突然發現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表演,但現今已經恢復正常,明年可以正式拍戲。

為了貼近角色與深入山林,桂綸鎂在電影中幾乎素顏演出,她強調,自己在拍攝過程中連護膚品都沒擦,「盡量讓皮膚粗糙,貼合角色」,還因為在芒草堆裡拍戲被刺得慘叫,出來後發現兩條小腿滿滿都是血,相當敬業。

另外,Ella日前宣布懷孕喜事,桂綸鎂再度被問感情問題,她回應:「這問題已經回答很多次了,有好消息會跟大家說,不會被演藝圈結婚潮影響,我還是會照著自己的節奏走」。

而飾演母親的陸弈靜以該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第6次入圍的她很緊張但也很期待,也打趣稱:「入圍6次不知道可以集點換什麼。」

劇情描述桂綸鎂所飾演的鋼琴家因丈夫和兒子被殺害,母親帶她躲到森林裡,網友覺得內容「空靈」,對於票房有沒有信心?桂綸鎂回應:「對我來說,票房、觀眾、獎項都是禮物,因為我在拍戲的過程已經讓我很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