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40)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亞拓將罩子放置在房間正中央的方型桌上,仔細觀察這個如籃球大小的乳白色半圓型物體。

「這是什麼?」國王問。

「是一個聚光體。」金雲導師從門口走了進來,繼續說著,「亞拓,麻煩妳示範如何使用。」

「好的。」

亞拓將房間裡的燈石(一種在白天吸收陽光三十分鐘,就可以使用十二小時以上的礦物)拿到桌面上,用半圓型物體將燈石罩住,頓時,房間裡燈光比之前明亮了三倍以上。接著,亞拓命侍衛將其他燈石熄掉(放進黑色煤沙裡),雖然只剩下桌上的那一顆燈石,但是發出的亮度比原本的四顆燈石更亮。而且,不需要吸收日照。

亞拓開心的回報國王:「這是太陽城河邊發現的,從沒有見過的新型礦石,運作部判定是距今兩千年前的一次火山爆發所炸出的,經由太陽城的地質及充沛的海洋氣候所形成。」亞拓繼續說著:「根據太陽城市長府邸的韓說,那裡幾乎整座山都是這種礦石。」

金雲導師說完,拿起一個記事板說:「『精算部』已經計算好了,這可以為國家省下三分之二製作燈石的費用。」

「太好了!導師,製作出宮裡的用量需要多少時間?」國王問。

「宮裡和靈山,四十七天可完成,整個皇城一百十三天可完成,全國……四百八十五天可完成。」導師回答。

「好~好~好~那開始動工吧!我希望能在後年九月的瓜果節讓水晶國的百姓都能用上這漂亮的燈罩。」國王滿意的看著燈罩說著,突然……眼神一變,好像想起了什麼事。「糟糕,我要趕去看小公主,先告辭了。」(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