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 上千狠「腳」色爭英雄

「2016校園佼腳者—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 29日於高雄市社教館開跑,逾1500位狠「腳」色迎風奔馳,以「腳」對決。(高市社教館提供)
「2016校園佼腳者—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 29日於高雄市社教館開跑,逾1500位狠「腳」色迎風奔馳,以「腳」對決。(高市社教館提供)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
「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國三組,由明華國中「明華巨砲隊」稱霸,是真正的狠「腳」色。「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國三組,由明華國中「明華巨砲隊」稱霸,是真正的狠「腳」色。(高市社教館提供)

南臺灣校園運動盛會「2016校園佼腳者—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昨(29)日上午於高雄市社教館開跑,逾1500位狠「腳」色在競技場場上迎風奔馳,以「腳」對決,揮灑汗水記錄青春。

10人11腳競速比賽,分為國小組、國一、國二、國三組及高專組,共計61校133支隊伍參賽,除高雄市選手外,台南市及屏東縣也有選手熱情參與。教育局專門委員游淑惠、市議員陳麗娜、體育處副處長周明鎮、小港高中校長陳建民等23位校長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鳥松國中「兄弟隊」去年奪冠,今年再拚衛冕。校長黃永璋表示,冠軍隊伍是由一群學習成績低落、行為偏差的三年級生自發性組隊而成。在訓練過程中,他們揮灑汗水,體會成功背後的辛勤付出,因此更看重自己、惕勵上進。今年學弟們續組2隊挑戰,希望以學長為目標,蟬聯冠軍。不過事與願違,2隊皆遭淘汰。

來自屏東縣三地門鄉的口社國小,首度組2隊(莎卡蘭風暴A、B隊)參賽,成員橫跨4至6年級、身高從123公分至161公分,且選手清一色是原住民孩童,大家鬥志高昂、練習格外認真,終以實力拿到第七名。

燕巢區深水國小,今年二度參賽,全校雖僅36名學生,並由3至6年級跨年級組隊參加,其中還有5位轉學生新力軍,後雖無緣晉級30強,不過仍發揮運動家精神跑完全程。校長何淑貞表示,希望透過參加10人11腳比賽,平衡偏鄉學生在體育競賽資源的匱乏。

經過一番激烈「腳」逐,國小組由鼓山國小「鼓山奇兵隊」抱回冠軍獎盃,高苑工商「高苑閃電隊」則順利過關斬將,稱霸高專組。在國一組掄元的鳳西國中「鳳西國中新生隊」,有備而來,腳下功夫了得。南隆國中「南中一定贏隊」所向披靡,輕鬆摘冠。國三組則由明華國中「明華巨砲隊」稱霸,是真正的狠「腳」色。

社教館館長沈坤佑表示,舉辦10人11腳競速比賽最大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團隊默契,在運動中紓壓,同時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因若有一人不小心跌倒,將會拖跨整支隊伍,競賽過程雖然艱辛,但得獎隊伍憑實力獲獎,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