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48)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透過寶石的顏色,小精靈的天性和功能潛質,一眼就可以分辨出來,這時候,他們就要離開父母去靈山,直至完成這一世的修行,圓滿虹化歸去。遺憾的事情也有,有些小精靈的父母或親人沒有給予他良好的教育,孩子的心性沒有守住在一定的程度,胸前珍珠就會化掉,從此再沒有修行機會,也不可能回天界。

出生在王室的雪倫公主,雖然胸前沒有創世主授予的「印記」,但是她的胸前卻有了國家的「授記」—粉寶石,成了精靈使者,也就是第一個人造精靈,她要在靈山與精靈人一起生活。

王宮的後門有一條路直通靈山,這條大約一公里的小路,除了國王和修士,任何人不得自由進出,除非持有水晶牌。這個「通關口」並無專人把守,但那裡有一道人眼看不到的屏障,修士和國王可以穿身而過,外界人則要持水晶牌消磁後才能越過。通關的拱門頂端有一個符號,一個遠古的象形文字「鑒」,代表「識別」之意。

一大清早,一輛精緻的馬車緩緩行駛過靈山關口,後方緊跟著的是徙步前行的一群待衛和表情嚴肅的金雲導師。金雲導師若有所思,他知道此時有個人正戀戀不捨,導師回過身來,眺望皇宮高處的塔樓。在塔樓上,果然有一個人影。那正是年少的國王,他正遠遠的目送著他們。(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