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中職/彭政閔王勝偉行使FA 潘武雄續留統一獅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年度自由球員(FA)申請14日截止,中信兄弟的彭政閔、王勝偉皆提出申請,統一獅的潘武雄則表示不行使FA資格。

「恰恰」彭政閔是中信兄弟的招牌球星,他自2011年後,今年第二度提出FA;彭政閔其所屬的經紀公司奇翼表示,彭政閔希望藉由提出FA,來突顯現行制度的不完善,留在中信兄弟仍是優先選擇,目前持續與原球團洽談中。

中信兄弟另一位當家游擊手王勝偉也在今年獲得自由球員資格,經紀人陳德倫表示,這是王勝偉的權利,會藉此了解一下各隊想法,王勝偉也表示留在中信是最優先的選擇。

同樣具有FA資格的統一獅球員潘武雄,則在與家人討論後決定不行使FA,並表達期待與統一獅隊繼續奮戰的意願,「當年統一獅給我機會,讓我盡情地在場上發揮,這份肯定,我一直沒忘;而多年來球團全心為呈現一場好比賽的努力,也讓我很感謝、很安心。」

目前生涯累積909支安打、84支全壘打、72次盜壘的潘武雄,明年可望達到「千安百轟」的里程碑,更有機會成為中職史上第七位「千安百轟百盜」打者,他表示,很期待能有機會穿著獅隊球衣完成這項紀錄。

除了此次的彭政閔與王勝偉,中華職棒從2011年至今共有6件行使FA的案例,包括彭政閔(2011年)、2014年的周思齊、張建銘與陳金鋒都續留原隊,去年則有林智勝、鄭達鴻轉隊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