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50)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推開道館的門,眼前豁然開朗,清淨寬敞的小道館裡,院內井井有條,地方寬敞,院內六、七間小屋,院外還晾著修士的衣服,突然,從一間房子裡蹦出了幾個小修士,個個機靈開朗,面貌白皙、英俊。金雲導師把一個小修士召喚到了面前來,荷葉仔細看了這位小修士,大概五、六歲的樣子,深色的頭髮裡參雜著咖啡色的髮絲,他的瞳孔比一般人略大,靈巧可愛。荷葉想,難道是由他來照顧小公主?

金雲導師微笑的幫他們互相介紹,「這是雪倫,從今以後她就要跟你們一起生活了。」

然後導師蹲下了身子,示意荷葉將公主抱到這位小修士面前,「小龍,她交由你來照顧可以嗎?」小龍盯著雪倫,看了一會,抬起頭對著導師用力的點點頭。

小龍引領荷葉來到他的房間,放了一個小搖籃,荷葉準備將小公主進搖籃,這時卻被小龍擋住了小床,手指著自己睡覺的床。「可是……嬰兒……這……」荷葉有所顧慮,小龍便從她手上接抱走了雪倫,放上了自己睡的大床。

導師走近了床邊,對著小龍說:「辛苦嗎?你可以用你的方式照顧。」

小龍朝導師笑著點了點頭。荷葉這時才發現,小龍不能開口講話。

她和導師一同走出了房間,荷葉忍不住開口問了導師:「尊敬的導師,我相信您的一切安排,但……請原諒我心中有所顧慮,那個孩子,照顧公主是否太吃力了些……?」

導師開口,回了荷葉:「小龍是我從民問抱進道館的,父母已不在世了,雖不能說話,但天性聰穎、善良,他與公主有不可解的因緣關係,放心吧荷葉,這裡還有教師們看著呢……」

荷葉是民間的人,對於修士的生活和修行狀態,永遠都是不瞭解的,即使至高導師給了她回答,但是在她的眼裡,依然是一個孩子在照顧孩子……(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