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青年串聯 衣起溫暖桃園

號招年輕人站出來一同關心社會(記者陳建霖/攝影)
號招年輕人站出來一同關心社會(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瑪潮關懷協物青年志工透過行動力,進行系列串聯,集結政府、學校、企業與媒體等資源,發起「衣起溫暖桃園-為清寒國中生募1500件羽絨衣資金」計劃,以你的參與正在改變孩子未來為口號,讓社會年輕朋友站出來一同關心社會。青年志工張同學表示,105年1月桃園最低溫只有2度,每當寒流來襲時,仍有許多學生只能用輕薄的衣物來禦寒,因而決定發起「衣起溫暖桃園」運動,為全桃園1500名清寒國中生。

張同學也說,這只是社會需求的冰山一角,也希望透過這個運動,帶動風氣成為城市運動,讓更多年輕人站出來,瑪潮關懷協會理事長蘇言信表示,以年輕人為主軸創立公益平台,讓年輕人獲得更多空間,透過實際行動改變社會現象。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台灣仍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支援年輕人一同參與共同關懷公共議題,讓愛可以傳遞更遠,在羽絨衣募集過程中,看見年輕人活力,也盼望當羽絨衣被穿在有需要的人身上時,可以變成受幫助者的珍貴回憶,這個價值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Lamigo球員詹智堯、王益政也到現場支援,透過簽名球來傳遞好球,鄭文燦以傳遞權杖象徵「授權」,桃園青年社務局局長陳家濬以傳遞舵輪象徵「引導方式」,中原大學策略長則以傳遞書籍象徵「專業知識」,透過政府、學校、企業與媒體等資源,讓目標可以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