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蘇打綠休團前最後演出 元旦登國家音樂廳

蘇打綠將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於2017年元旦在國家音樂廳跨界登場。(環球唱片提供)
蘇打綠將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於2017年元旦在國家音樂廳跨界登場。(環球唱片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蘇打綠休團前最後一場演出,將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於2017年1月1日在國家音樂廳跨界登場,也是首支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流行樂團。上半場由蘇打綠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阿龔為此新創作鋼琴協奏曲,下半場則由團員選出自己心目中的經典。

擅於編曲的阿龔表示,自己學古典音樂出身,卻在流行音樂找到發揮的空間,現在要把他在流行音樂獲得的感受再次放入古典音樂中,取得兩者平衡,是不小的挑戰,「我覺得在我這次作品當中,其實又再度嘗試了一些讓交響樂團聽起來比較像是樂團的一種呈現的方式,這些實驗手段也都是我一直很想要嘗試創作的事情。」

這場演出結束後將休團3年,是否會感到不捨?主唱青峰表示,目前專心備戰演出,沒想這麼多。若大家心癢想表演,也可能1年後就復出也不一定。

至於休團後的計畫,團員們笑說:「先睡三天。」因為從8月1日開始,就忙於近50場告別巡演《In Summer》及《After Summer》,真的很累。為了最後這場元旦演出,他們也推掉30場跨年活動邀約,將會拿出最好的表現,不讓樂迷失望。

國家交響樂團(NSO)執行長邱媛表示,過去阿龔曾與NSO指揮張尹芳合作過,蘇打綠專輯《冬未了》也融入大量古典音樂,因此規劃跨年節目時就想找蘇打綠合作,希望吸引更多平時不會進國家音樂廳的族群,體驗不一樣的音樂。這場公益演出票房扣除成本全數捐出,估計可捐出500萬元,幫助偏遠山區兒童學習音樂。